人氣 5925

土壤液化區在那 屏縣籲速公布

#地方 #土壤液化 #潘孟安 #屏東房市 #屏東老屋 #老屋健檢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行政院計畫一個月內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針對地質脆弱或土壤液化等區,民間早有不少版本,政府應儘早公布、以正視聽,且一定要提出修法等相關配套,提早協助老屋健檢,讓災害降到最低。

屏東縣政府呼籲政府盡速公開土壤液化地圖。(翻攝自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屏東縣政府呼籲政府盡速公開土壤液化地圖。(翻攝自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我住的房子安全嗎」?在南台大地震發生後,不少民眾有這樣的疑問。

住在市區大樓的張小姐就說,地震那一夜大樓晃得很厲害,她嚇得一度不敢進屋,現在最想知道就是「我住的地方到安不安全」?

縣長潘孟安指出,針對地質脆弱區、下陷區或土壤液化區,民間早就流傳不少版本,為了避免造成民眾恐慌,政府宜儘早公布正確的資訊,以正視聽,同時也可以讓相關單位及早準備。

他表示,縣府正蒐集相關資料,一旦中央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及相關配套等措施,並確定預算來源,縣府希望能透過單一窗口受理民眾申請,儘快協助民眾老屋健檢。

據了解,在921大地震後,政府曾針對公有建物展開耐震評估,96年完成後,又針對活動中心的公共場所擴大建檢,至前年止,屏縣已全部健檢完畢,約有3分之2的建物需要補強,目前已陸續補強改建中。

至於私人建物,縣府表示,針對85年以前興建的私人建物,營建署已提出耐震評估相關補助計畫,預計今年就要實施,不過目前相關計畫尚未公布。如果民眾實在不放心,也可先向各建築師公會申請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