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減空汙 嘉市農地響應不燒稻草

#地方 #空汙 #空氣汙染 #PM2.5 #燒稻草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11月空氣頻頻拉警報,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過敏族紛紛掛病號,20日空汙更達到橘、紅色警示,戴口罩民眾明顯增加。市長涂醒哲揪農民共同宣誓「不燃燒稻草」,獲得全市69公頃稻田響應。

嘉市農地響應不燒稻草。(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農舍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顯示,嘉義市昨天下午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曾經高達7等級的紅色警戒,民眾外出紛紛戴起口罩。嘉義市環保局找來頭港里農事小組長游啟琳、賴信龍等農人及育人國小學童,與市長涂醒哲在稻田上豎立「本農地不燃燒稻草」告示牌,象徵捍衛嘉義市空氣品質的決心。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去年空氣品質是台灣最後一名,冬季的空汙更是全年度平均的3倍;農田燃燒稻草讓空氣變糟,還會影響行車視線,入冬後進入二期稻作收割期,農人不燒稻草可以減少空汙。環保局也指出,全市種稻面積有748公頃,經環保志工加強宣導「稻草翻耕再利用」後,目前已有15處、69公頃農地響應不燃燒稻草,比例約8.9%,將可減少1226公斤的懸浮微粒。

環保局長林建宏還說,11月中旬至12月底為嘉義市二期稻穫期間,市府為推廣「以翻耕取代燃燒稻草」觀念,農人可使用「有機益菌肥」軟化稻草後再進行翻耕;二期稻作收成期間,更將免費提供670包給農民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