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8

露天燒稻草木材 2人各罰5千

#地方 #燒稻草 #空汙 #空氣汙染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才召集中南部縣市長,研商空汙基金,要求取締露天燒稻草,有駕駛人昨天上午開車行經嘉義縣東西向快速公路鹿草鄉路段,發現有農民燒稻草,環保局獲報,迅速出動取締空汙快速打擊小組,查獲邱姓農民依空汙法罰5000元,邱姓農民無奈說「沒想到燒稻草罰這麼重,虧大了」。

在嘉義縣東西向快速公路太保市至鹿草鄉路段下方,點火燒稻草的農民,被環保局稽查人員查獲,依空汙法罰5000元。圖/讀者提供

稽查人員趕往取締,邱姓農民一開始不願提供個資,稽查人員通知警員,邱姓農民才供稱,他收割完稻作,看到稻田許多螞蟻,放把火燒螞蟻,沒想到,被罰5000元,不敢再燒了;稽查人員處罰後,又在附近發現曹姓男子燒廢棄木材,產生陣陣濃煙,也依空汙法罰5000元,曹男說,他清理廢棄工寮,用火燒拆卸木材,被罰款很不好受。

環保局長顏旭明說,環保局成立取締空汙快速打擊小組,接獲檢舉馬上稽查,昨天上午處罰2起空汙案,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任意焚燒垃圾、雜草及農業廢棄物,查獲依空氣汙染防制法開罰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二期稻作收成,少數農民燒稻草產生髒空氣,影響民眾健康,環保局日前舉辦「露天燃燒稽查車隊遍佈我嘉」啟動儀式,找民俗陣頭「哪吒三太子」擔任糾察隊長,為宣導不燒稻草,費時1個月在太保市稻田,打造7300平方公尺大型迷宮,迷宮設稻草編織藝術品,明天起一連2周,邀請民眾來迷宮,玩捉迷藏。

嘉義以南二期稻作進入收割期,農糧署推廣稻草利用,補助農民施用含腐化菌有機質肥料,每包20公斤200元,補助一半100元,但有農民反映,不知道肥料有補助一半,應加強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