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80年椰子樹被砍?因副都心開發 台南市府否認

#地方 #椰子樹 #地政局 #分格島 #交通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因南台南副都心案開發,市府將移植沿線上百株逾80年歷史的椰子樹?市府地政局9日鄭重否認。該局表示,部份椰子樹移植是基於交通安全考量,但移植並非移植至區外,而且還要新植椰子樹,未來椰子樹總量達216株。
 
 
市府地政局表示,該局對於市民、議員建議保留現有椰林大道的意見除予以高度尊重外,並依據賴清德市長指示,依植栽最大保留數量、交通安全及符合道路設計法規之原則下修正設計內容,把原有椰子樹設計保留於中央分格島及南側人行道綠帶上,以保留具有歷史記憶之椰林大道景觀併兼顧達成開發後交通量之需求。
 
地政局指出,生產路拓寬後,除原地保留120株,移植31株(含4株有枯死/危險情形),另短距離微調20-30公分者4株外,新植椰子樹61株,使椰子樹未來總量達216株。至於部份椰子樹移植係因位於計畫道路交叉口因有交通安全上考量有其移植之必要,但移植並非移植至區外,而係依樹木移植計畫在專家學者的監督下,以平移方式移植至同路段之生產路的中央分格島或人行道綠帶上,存活率可達8成以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