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6

投縣莫拉克颱風災後永久屋基地 辦理優良社區評比

#地方 #莫拉克颱風 #永久屋 #社區評比 #水里鄉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南投縣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區永久屋基地辦理優良社區評比,評鑑委員們一行,9日抵達在水里鄉的長利園社區及南投市的神木社區,進行參訪與實地評比。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主任秘書張恆裕致詞,期透過互相交流的機會把重建工作做得更好。(記者吳素珍攝)
 
由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等單位主辦,南投縣政府、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南投縣支會、南投市神木社區發展協會、水里鄉長利園管理委員會協辦;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主任秘書張恆裕、劉敬宗副處長、秘書高文謙、劉瑋嘉、許美蓮技正、衛生福利部營建署都市計畫組廖建順科長及社會救助社工司專門委員黃宏謨、社區發展科王燕琴科長等評鑑人員,9日上午抵達水里鄉長利園社區,受到水里鄉長江龍漢、南投縣議員陳倩月等地方鄉親的歡迎。
 
 
圖說:重建推動委員會主任秘書張恆裕〈右2〉、南投縣議員陳倩月〈右3〉和水里永久屋長利社區的委員在中庭合照留念。(記者吳素珍攝)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主任秘書張恆裕表示,災後重建已四年多了,在重建會與鄉親的努力下已逐步完成,但仍有很多改善的空間,透過這次交流的機會,期把重建工作做得更好。
 
水里鄉長江龍漢則感謝政府對百姓的照顧,八八災後住到水里長利園社區和紅立新村永久屋的新山受災戶一定感受最為深刻,有張榮發基金會和紅十字會所建造最漂亮的房子,住在這裏的人互相關心,一起營造最美麗的社區。
 
陳倩月議員表示,住戶用心打造長利園社區,讓社區綠美化,住在該永久屋的居民是幸福的,要珍惜。也希望居民共同參與營造的長利社區,可獲得評鑑佳績。水里國小校長周進科指出,住在長利園社區的居民,很用心的經營該社區,也很快的融入地方,並投入志工行列來回饋地方。
 
隨後由社區主委朱泰霖進行推選獎項--環境與空間營造的報告,他針對社區活動經營、推動社區產業〈咖啡〉、社區空間的營造、環境綠美化、社區安全的維護、公共設施維護與管理等一一說明,並期望以特色發展社區觀光產業。評鑑委員到社區的各家戶實地訪視後,轉往南投市神木社區繼續評鑑行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