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8

金峰鄉拚觀光 打造天空自行車道

#地方 #天空自行車道 #觀光產業 #經費 #莫拉克颱風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縣金峰鄉打造縣內首座透明「天空自行車道」,全長約100多公尺,預計6月底前就可啟用。鄉長章正輝表示,期待天空自行車道能吸引遊客進入金峰鄉,提升鄉內觀光產業。

金峰鄉正興建打造長約100多公尺的「天空自行車道」,預計6月底前完工。(記者尤聰光攝影)

章正輝指出,天空自行車道是由縣府經費補助,今年初發包施工,全長100多公尺的透明車道完成後,連接拉冷冷左岸河堤步道,形成環鄉旅遊休閒廊道,銜接嘉蘭、拉灣及拉冷冷3個部落,串連成完整的旅遊帶。

天空自行車道採用強化透明玻璃,支撐懸臂直接嵌入山壁內,和太麻里溪底有50公尺落差,遊客可在步道沿線眺望山巒及太麻里溪周邊景觀,是條適合各年齡層遊憩休閒的大眾化自行車道。

章正輝說,莫拉克颱風重創金峰,好不容易一步一步重建起來,由於觀光產業是全鄉經濟命脈,為加快提升觀光發展及品質,去年著手規畫環鄉旅遊休閒廊道,天空自行車道就是其中一項。

他說,金峰鄉除洛神花之外,還有豐富的傳統原民文化、原生民俗植物園區及溫泉,天空自行車道完成啟用,將成為金峰鄉觀光新賣點,讓遊客旅遊有更多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