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8

愛上永久屋之旅 集章送幸福

#地方 #莫拉克颱風 #永久屋 #觀光局 #原住民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莫拉克颱風2009年重創台灣,許多民眾失去家園,遷移至永久屋社區重新生活。為協助重建區在地產業與住民永續發展,觀光局辦理「愛上永久屋,探索真幸福」活動,規畫8大永久屋旅遊路線,讓民眾親身感受永久屋基地之美與住民熱情。

為協助重建區在地產業與住民永續發展,觀光局辦理「愛上永久屋,探索真幸福」活動,規畫8大永久屋旅遊路線,讓民眾親身感受永久屋基地之美與住民熱情。(翻攝自愛上永久屋 探索真幸福官網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表示,八八風災後,台灣有別於過往「組合屋」臨時安置舉措,改以提供坪數與樣式固定的「永久屋」,讓受災戶有永久住所,但時至今日,離開原鄉的民眾必須從新住地重新建立認同感。

永久屋社區共有41處,觀光局選出8大重點地區,包括嘉義的轆子腳;高雄的五里埔小林與大愛;屏東的禮納里、長治百合、烏拉魯茲、新來義,以及台東的嘉蘭,從在地文化發展觀光特色。

行政院重建會產業處科員羅藝紋舉例,位在嘉義轆子腳的逐鹿社區因有大量鄒族居民,主打鄒族的歌舞文化與餐飲風格;高雄杉林大愛社區是最大的永久屋基地,共有1006戶,當地以布農族報喜象徵「貓頭鷹」來形塑觀光重點,「沒想到這裡真的出現貓頭鷹!」為吸引旅客造訪永久屋,觀光局也推出「集章送幸福」活動,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民眾可到8大永久屋基地遊玩並蒐集章戳。

觀光局表示,蓋滿3、5與8個章戳可參加多階段抽獎,獎項包含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與永久屋基地的神祕好禮,總價值超過新台幣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