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義联258億國賠案 成高市府燙手山芋

#地方 #義大世界 #建案 #義联集團

工商時報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高雄知名景點義大世界,當年投入新台幣300億進行2期擴建計畫,卻因建案被指超容積使用,遭高雄市府收回使用執照,導致全案停擺成為廢墟。為此,義联集團怒告市府,提出258億元天價國賠,如今改朝換代後,變成新市長韓國瑜需面對的難題之一。

對此,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昨(28)日受訪表示,希望讓新任市長有充分時間,了解整個開發案後,再看市府的處理態度,原則上對於二期開發,市府早已核發的使用執照和建照都超過2年,當時法院判決該集團勝訴,市府依法不應撤銷執照和建照,因此這部分,看市府未來能否依規定辦理。至於國賠部分,既然提出告訴,可能無法撤銷,必須等到法院的判決。

高雄知名景點義大世界,當年投入新台幣300億進行2期擴建計畫,卻因建案被指超容積使用,遭高雄市府收回使用執照,導致全案停擺成為廢墟。圖為去年義大跨年煙火炫爛奪目。(本報資料照片謝明祚攝)  萬眾期待義大世界煙火秀最著名,明晚跨年晚會將施放全長520秒與超過2萬發的煙火,象徵2014年520「愛你一世 我愛你」。 圖為去年義大跨年煙火炫爛奪目。(本報資料照片/謝明祚攝)

義联集團旗下義大世界第二期擴建工程,除了有歐風古堡飯店、別墅等項目外,還有天悅大飯店二期開發、科幻樂園等計畫。林義守表示,這些開發計畫,都是因為前朝市府祭出的「全區管制」導致無法進行,總共有300億的投資額卡在那裡,因此在部分案件勝訴之後,曾向高雄市政府提出258億元的國賠案。

如今改朝換代,新的市府團隊上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2月3日接過當選證書之後,就立刻前往義联集團拜會林義守,感謝他力挺韓國瑜,宣布加碼投資210億元,將興建水上樂園、觀光酒莊、頂級休閒Villa及高空纜車等,也不禁讓人聯想義大世界二期開發案是否有轉圜空間。

據了解,市府新團隊表示,目前高雄市政府對於義联集團與市府間的訴訟還在了解中,依目前狀況不可能馬上全部拆除或全部復工,但韓市長的態度很明確,就是希望創造人民、廠商及市府的三贏局面,因此會組織一個專案小組,來評估討論義大世界的開發案。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強調,高雄市政府希望在合法前提下能創造對企業友善、有助投資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