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林義守會韓國瑜 提700億投資高雄

#地方 #義联集團 #林義守 #韓國瑜 #高雄

工商時報記者 顏瑞田、林憲祥/高雄報導

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昨(7)日率團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時表示,未來3到4年,義联集團總共要投資高雄逾700億元,包括醫療、休閒和建設等六大項目。

韓國瑜表示,市府將扮演企業家好朋友的角色,吸引國內外企業前進高雄投資,他強調,高雄絕對不會發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巨蛋事件」,而是要創造企業、市府和人民3贏的局面。

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左)昨(7)日率領20位集團一級主管,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右)簡報未來3到4年,將在高雄投資700億元。圖為二人在閉門會議之前的合影。圖/顏瑞田

林義守昨日重提的逾700億元大投資計畫,包括位於高雄市大順路的「義享天地」投資案,共370億元、湖內工商綜合區投資案110億元、水上樂園投資案部份為100億元、空中高塔纜車投資案部份為110億元、文昌創推中心投資案為30億元,合計720億元。

韓國瑜在閉門會議之前指出,高市府對企業的期待只有2個,一是照顧好勞工,二是不要汙染土地,其餘一切依法辦理,高雄市政府希望打造一個友善的投資環境,成為企業家的好朋友,「而且是服務到位」。

韓國瑜話鋒一轉說,大巨蛋讓台北市政府輸、企業界輸,台北市民也輸,因此,他希望高雄未來不會重蹈覆轍,再發生類似案例。他說,高雄市政府的宗旨非常清楚,「99%興利,1%除弊」,政府要擔任火車頭,陪著企業界,創造更好、更多的可能,把高雄變成萬商雲集,大家都願意來投資,照顧好勞工,賺取合法和合理的商業利益。

至於義大世界二期擴建計畫,因被前朝認定超容積率,而被撤銷使用執照和遭勒令停建一事,是否可望尋求解套的問題,義?集團表示,會7日並沒有提到相關問題,一切必須尊重市府的評估計畫和處置方式。

林義守特別讚賞韓國瑜,是一位成功進行全球行銷的首長。他指出,義?集團是一家多元發展的企業,在金屬和製造業的發展策略,基本上是南進和西進發展,但是重要的第三產業,義?集團則鎖定高雄為發展重心。

他說,該集團既有進行中的義享天地2個投資案,總額300多億元,完工後將聘用1.1萬人,待遇30K以上;大昌路的創推中心預估投資30億元,也將聘用1000位以上的員工。另外,大昌醫院的增設也需要500人。

至於湖內工商綜合區,目前正送請經濟部進行都市計劃變更,預定2到3年後完成,林義守說,包括設備在內,這項投資大約170多億元,可創造1萬多位工作機會。他表示,義大世界未來也將增加高塔、水世界和高空纜車的投資,在韓國瑜市長大力成功行銷高雄之後,這些據點將成國際觀光客的高雄觀光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