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韓國瑜小內閣 5個與義联集團有淵源

#地方 #江惠頌 #韓國瑜小內閣 #義联集團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公布小內閣名單,結果有5位局處首長與在地義联集團都具淵源,其中將出任財政局長的李樑堅,是義守大學現任行政副校長,將任行政暨國際處長的江惠頌,是前義联團公共事務部主管。

韓國瑜選後親赴義联集團拜會創辦人林義守,觸及人才借調問題,林義守大方的表示,人才是共用的,都是在幫助國家社會,要借都可以借。結果韓近日開出小內閣名單,共5人與義联有淵源。李樑堅、江惠頌外,準民政局長曹桓榮畢業於義大國貿系,準衛生局長林立人曾待過義大家醫科,準研考會主委是義大副教授。

前義联集團發言人江惠頌外文能力強,獲韓國瑜延攬成為行政國際處長。記者王昭月/攝影前義联集團發言人江惠頌外文能力強,獲韓國瑜延攬成為行政國際處長。記者王昭月/攝影

準財政局長的李樑堅,被外界喻為韓國瑜的「心理諮商師」,兩人互不否認,也未承認。李樑堅說,他是雲林北港人,韓是雲林縣女婿,雙方在雲林同鄉會即相識,在國民黨部也多所互動。選後韓希望他幫忙掌管財政,但礙於校務及家人等問題,他無法馬上允諾。

談及眼中的韓國瑜,李樑堅說,韓看到高雄很多基層民眾生活困窘,台灣大環境不好,高雄尤其糟糕,因此發宏願想招商引資、活絡觀光改善現況,當選後,高雄各行各業也的確動了起來,讓他願意也投入一起打拚。

李說,明年元月份他到任後,會先盤點高雄負債現況,繼而擬出開源節流的方向,而中央財政收支劃分法及中央補助款的爭取,會是重中之重。

準行政暨國際處處長為江惠頌,具備英國stirling大學公共關係研究所碩士學歷,曾任義联集團公共事務部處長暨發言人、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處長、奧美廣告企業關係經理等職務,具備國際事務與媒體公關專長。今年6月她應邀主持美國在台協會國慶酒會,首度結識韓國瑜,兩人聊到高雄產業、觀光、招商等現況,互相留下印象,韓知道她在國際事務及媒體公關方面的專長,選後邀約出任局處首長,江惠頌表示,接到徵詢電話時,又驚又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