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產業斷鏈牽動房市 傳產科技有別

#台灣房屋 #永慶房屋 #信義房屋 #住商不動產 #中信房屋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全球多處感染人數快速攀升,更嚴重衝擊大陸、日本、韓國等產業發展,連帶引發台商斷鏈危機,牽動房市推案,業者透露,桃園傳產業者較多,就推案、買氣分析影響不大,但是新竹部分高科技業者群聚聚落,建築開發商的推案步伐已明顯趨於保守。
 
信義房屋、永慶房產集團、住商不動產、台灣房屋、中信房屋等房仲業統計,1、2月整體中古屋成交量,與去年同期相較不減反增。信義房屋統計今年前2月的交易狀況,以總價700至1000萬元與總價1000至1500萬元的產品,交易量年增近2成的表現最好。
 
 
各家業者統計主要都會中古屋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減幅度雖不同,不過,包括永慶房產集團、住商不動產與台灣房屋普遍反應桃園表現突出,約有2成至4成的成長,新竹也較去年同期增加。
 
反觀預售市場,市調單位就推案量分析,桃園與新竹市場量能表現有別。住展研究,桃園329檔推案量估計約3百億元,主要案源來自A7重劃區,如區內建案「鴻築捷市達」案量便近百億,與去年同期相較,桃園整體推案量較北台灣其他地區相對穩定。
 
329檔新竹地區案量接近163億元,推案焦點在東區,尤以新竹東區介壽段開發案最受矚目,該開發案共有5塊基地,先由「寶睿博苑」、「寶睿第苑」兩大指標案打頭陣,不過,部分科技新貴昔日原本鍾愛地段,近期不論推案量與買氣都有停滯現象。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預售市場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因建案看屋來客與成交量表現受到拖累,業者立馬從積極推案轉為觀望,延後推出的建案變多,以致推案量欲大不易。且因區域客源組合不同,建商調整步伐狀況也各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