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6

疫情促使屋主讓利 四大房仲前2月業績逆勢增

#新冠肺炎 #永慶房屋 #信義房屋 #台灣房屋 #住商不動產 #中古 #租售
工商時報 郭及天/台北報導
 
市場多認為疫情可能衝擊房市交易,不過據四大房仲自結門市交易狀況,今年前二月多較去年同期成長。業者指出,剛性需求撐盤、年前底經營客戶在年後陸續成交,使疫情期間房仲交易量並未衰退。
 
各大房仲業者統計前二月交易量的年增率,信義房屋成長19%,永慶房產集團成長10%,台灣房屋成長7.2%,住商機構減少2.8%;若單就2月來看,房仲業者交易量普遍仍高於農曆春節的1月和去年2月。
 
市場多認為疫情可能衝擊房市交易,不過據四大房仲自結門市交易狀況,今年前二月多較去年同期成長。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北市景。圖/記者黃暐迪攝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國內啟動疫情防治腳步快、民眾防疫意識高,目前未失控的疫情對房市衝擊有限;雖然疫情發展仍與未來幾個月房市息息相關,不過自住趨勢加上利率低檔與台商回流,中長期房市發展仍偏向正面。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農曆年後民眾看屋量,與過年前甚至是去年12月相比不相上下,顯示民眾看屋腳步未受疫情影響而放緩,反觀屋主因疫情持續擴散衝擊售屋信心,開價略為鬆動,讓價意願增加,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拉近,讓2月房市交易量增。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台北住宅密集和商業活動頻繁,加上對於捷運、鐵路通勤的依賴程度高,對防疫議題反應較明顯:相對地桃園以南受疫情影響有限,房市交易仍有明顯成長。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則指出,疫情愈發嚴重,房市短期仍有不小壓力,原先各界期待房市買盤持續回溫可能會出現遞延,不過購屋人也相對有機會買到相對便宜的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