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8

自住客撐盤 房市10月暖了

#租售 #多空 #信義 #台灣房屋 #住商不動產 #奢侈稅 #自住客 #永慶房產集團 #永慶房屋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進入年底旺季,10月房產交易升溫,四大房仲包括信義、永慶、台灣房屋及住商不動產,昨(31)日公布10月旗下店頭交易統計,交易件數與上月相比,同步上升,普遍成長一成,主要為自住買盤撐場。

10月房市交易回溫!交易件數普遍成長一成,主力以自住買盤為大宗。(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仲業者普遍認為,雖然政府持續以金融和增稅方式打壓投機性房市,市場在自住買盤取代投資買盤下,交易量價趨於穩定,進入第4季傳統購屋旺季,市場氣氛轉趨樂觀看待。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10月房市交易量月增一成,其中房價水準較高的雙北市,交易率先加溫,交易量較上月明顯增加16%~18%,反觀房價平均水準在每坪20萬元以內的區域,例如桃園、新竹、台中等地,表現大致持平。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市10月交易量月增5%,新北市月增10%,中南部都會區變動不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隨捷運信義線預計年底通車,行經的大安、信義與中正區,10月房市交易量增溫,總價2,000萬元內的二房、一房等小宅產品,市場詢問度與交易量增。

他指出,目前市場買方講求「需求明確、參考實價」,若遇到條件不錯、價格接近實價的待售房屋,成交速度相對快速。

永慶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近期歐美各國經濟復甦力道不明,美國貨幣量化寬鬆續行,即使國內未來啟動升息腳步,預期採取緩升節奏,購屋負擔影響不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9月空方訊息獲勝,10月延續戰火,除央行警示升息將至,加上囤房稅等話題發燒,都讓市場充滿不確定氣氛,從10月交易量來看,市場開始緩步進入傳統第4季旺季的穩升段,若無太大變數,第4季交易量將可回到第2季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