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中古屋上月交易量 買氣不減

#信義房屋 #永慶房屋 #住商不動產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2019年中古屋交易紅盤封關,根據信義房屋內部資料統計,去年12月反映出年前的房市旺季買氣,交易量年增17%,但較11月表現大致持平。房仲業者認為,即使總統大選逼近,但自用不受影響,穩健回流,其中又以首購買氣最強勁,今年整體房市仍會反映自用買氣持續回流。

包括信義房屋、永慶房屋、住商機構、台灣房屋、中信房屋等內部資料,12月表現皆走揚,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初以來買氣一直比前年好的市況,12月交易量的年增率超過一成。

2019年中古屋交易紅盤封關。(好房網News資料照)捷運文湖線周圍的捷運宅,拍攝於內湖區成功路五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若以產品來看,12月買氣最穩定的還是偏向首購型產品;購屋急迫性相對較低的換屋族則是買氣持平,整體房市仍維持溫和復甦。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通常第4季為購屋旺季,雖然去年有總統大選干擾,但民眾看屋意願增加,顯示民眾看屋仍積極,且付斡意願也有小幅提升,購屋需求不減。

進一步來看六都表現,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去年以來交易是南部熱過北部,資金往低價區轉進態勢明顯,不過高雄去年下半年似乎有點欲振乏力,在六都內表現較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