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不動產稅務 7月起一站搞定

#不動產 #移轉 #報稅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過去民眾辦理不動產買賣等移轉登記,需要分別前往稅務及地政兩機關辦理。在內政部與財政部合作下,自2020年7月起,全國民眾申報地方稅時,可輕易查調移轉的不動產屬性資料、地籍圖等,並自動帶入土增稅、契稅申報書表,不必手寫登打,申報不動產地方稅時可一站搞定。
 
內政部表示,不動產移轉登記涉及地政與稅務機關事務,過去民眾常須赴兩機關分別辦理,且常因缺漏文件而一再奔波,為提升不動產移轉申辦效率,透過跨部會合作,將買賣、繼承、拍賣、贈與等不動產移轉作業,進行資料連線,減少民眾臨櫃辦理。
 
不動產移轉報稅將自動帶入地籍資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動產移轉報稅將自動帶入地籍資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舉例來說,民眾若要申報土地增值稅,過去可能要跑到地政局,再前往稅捐機關,但未來只要透過網路申報,在進行土增稅申報時,地籍圖等資料就可直接導入,民眾不需要自行鍵入地號等資料,省事又方便。
 
內政部表示,2019年7月起,六都以及新竹市就已經開始試辦土增稅與契稅繳款書增設收件編號條碼,地政人員在土地移轉案件收件時,就可以介接稅務資料,此外只要是透過網路報稅者,就可在地方稅申報系統查詢不動產移轉登記案件辦理狀態,預計這項服務2020年7月全面推動到其他縣市。
 
內政部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地政整合系統電子化單一窗口,實現跨域縱向、橫向機關行政流程改造,提供民眾更便捷有效率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