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民俗月買房沒在怕 五大房仲8月交易量齊增

#民俗月 #中古屋 #買賣移轉 #信義房屋 #永慶房屋 #台灣房屋 #中信房屋 #住商不動產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綜合報導
 
8月適逢民俗月,但中古屋交易淡季不淡,包括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台灣房屋、中信房屋、住商機構等,8月交易量全數呈現年增,以信義房屋內部資料顯示,8月全台交易量呈現月減8%、較去年同期增加33%。房仲業者認為,今年淡季維持交易熱度,主要包括遞延的買盤持續回籠,雖然8月正值民俗月,但房市交易並未轉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第2季以來的買盤復甦,一方面受到全球貨幣寬鬆救市與低利盛行刺激,另一方面則是過去3、4年的觀望遞延買盤回籠,讓市場買氣持續復甦,加上今年並未受到民眾出國與颱風干擾,因此交易狀況呈現淡季不淡的表現。
 
8月適逢民俗月,但中古屋交易淡季不淡。(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2020年3月份實價登錄數據,大樓和小宅價格呈現上漲,公寓則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干擾,今年房市旺季延至5月才開跑,房市買氣延續到傳統淡季的7、8月份,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8月交易量呈現月減8%,但較去年同期增加33%,由於今年7月中古屋交易大幅成長,因此8月交易狀況仍維持續溫趨勢,且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六都交易統計顯示,相較上個月表現台北市月增近一成最多,台中市則略增3%,其餘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則月減10%~15%左右,高雄市則越減34%最多。但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台中市年增49%最多,台北市以年增43%居次,新北市年增36%,桃園市與台南市年增三成,僅高雄市年減7%。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今年沒有颱風攪局,加上民眾認為下半年是購屋好時機,積極看屋、詢價,根據永慶內部統計,8月看屋量較7月大幅成長二成以上,而出價、付斡意願也較7月增加,買賣雙方價格認知逐漸達成共識,有助於成交,讓8月房市交易熱度增溫,尤其是雙北地區,8月表現是今年以來單月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中古屋交易持續升溫,尤以雙北購屋客快速回籠,五大房仲業者8月交易普遍呈現北熱南冷的狀況。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台北市過去交易量少,近期則有不少自用客戶以保值思維轉進,加上放款成數助攻買氣,成為成交增加的一大關鍵,新北市則受惠於買盤的外溢效應,交易也相對強勢,反觀中南部雖然話題不斷,但上半年交易升溫迅速,價格也飆漲快速,中古屋買氣暫時熄火。
 
不過,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下半年南部房市仍具話題,除了高雄補選落幕局勢趨穩,房市交易回歸需求之上,加上台積電在南科設廠議題正熱,若市場價格回歸穩定後,第4季傳統購屋旺季仍可望催出自住買氣。
 
雖然房市交易量數月加溫,但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以目前的財經局勢來看,房貸利率仍在低檔、市場資金未見消退,房市基本盤仍在,成交量與價格並無反轉疑慮,後續走勢仍屬穩中走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