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不動產飆買氣 六都房市H1總額上看兆元

#中信房屋 #內政部 #買賣移轉
經濟日報記者趙翊君/台北報導
 
內政部資料顯示,2021年上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創八年來新高,六都上半年不動產交易實價總額來到9,971億元、上看兆元,年增75%。其中,高雄市實價總金額年增94%,優於六都平均價格增幅,而新北交易總額逾2,505億元,為六都中交易總額最高之區域,顯現疫情前的房市已快速復甦。
 
觀察上半年不動產交易實價總金額,高雄、新北與台南的總價增幅皆優於六都平均,依序為94%、86%及80%。中信房屋表示,不動產交易額衝高反映買賣雙方對於不動產後勢的信心。
 
2021年上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創八年來新高。(示意圖/聯合資料照)
買賣移轉棟數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提及,上半年不動產買氣除了延續去年的熱度之外,政策面也發揮不少的助攻效果。以交易動能來觀察,今年1到4月延續去年房地產強勢的交易力道,而5到6月間則是有房地合一2.0實施前所產生的提前交易動能。
 
高雄市上半年交易總額自去年的679億元,飆漲至今年的1,318億元,漲幅94%居冠,距離翻倍僅一步之遙;新北市則由去年的1,345億元上揚至2,505億元,也是六都中總價唯一突破2,000億元的都會區,年增86%;台南市從502億元成長至901億元,年增80%;台中市自1,100億元增長至1,911億元,年增74%;台北市由1,068億元勁揚到1,830億元,年增71%;桃園市從1,007億元上升至1,507億元,年增50%。
 
以高雄來說,張漢超指出,該區成長表現能脫穎而出,除了受惠於資金行情外,也與當地不動產價格平實、具有開發題材有關。類似這樣的利多在各地不斷的發酵、從去年延續至今,因而推升各地不動產市場的發展。
 
張漢超說,六都上半年實價交易合計總額已達近兆元的水準,幾乎可興建兩條高鐵,若是再加上7月份數字,實際上已達到1.2兆,因此不動產買氣若能持續暢旺,全年預估將可挑戰2.5兆的水準。
 
展望下半年不動產市場,張漢超認為在全民防疫做的好、疫情控制得宜的狀態下,經濟發展也將持續回穩,下半年房市也將有持續穩定成長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