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8

活化軍用地成顯學 新北將活化6處閒置營地

#多空 #政策 #學區 #商圈 #城鄉局 #國防部 #閒置營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活化國軍閒置用地,已經成為各縣市施政重要項目,繼高雄市將12個國軍眷村原址整編為「81期重劃區」,新北市城鄉局也宣布,已經與國防部軍備局簽訂合作協議書,將針對板橋、中和以及永和等6處閒置營區,展開活化利用。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本次新北市和國防部的合作,目的就是要活化國軍閒置營區土地,使其符合當地的實際發展需求,並促進土地利用與開發。
 
新北市和國防部展開合作,要活化6處新北市境內的閒置營地,圖為永和國軍帳務中心。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和國防部展開合作,要活化6處新北市境內的閒置營地,圖為永和國軍帳務中心。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黃一平表示,透過這次的合作,國防部可以將所管有土地活化再利用外,新北市政府也可就營區土地所在區位進行通盤考量,包括交通、周邊環境、人口、產業結構及發展、土地利用等現況,進行綜合評估之後,就會分階段進行都市計畫變更。
 
根據城鄉局公布資料,目前新北市與國防部合作活化的閒置營區,中和區就有三處,包含「中和新莊營區」,面積約0.93公頃;「中和營區二」面積0.95公頃;「成功加油站」面積約0.10公頃。
 
另外,板橋區有兩處閒置營區,分別是「新橋營區」面積約0.29公頃;「板橋營區」面積約0.07公頃。
 
永和也有一處,營區名稱為「永和國軍帳務中心」,面積約為0.48公頃,總計六處營區加起來的面積,大約為2.82公頃。黃一平強調,希望這次的發展,能夠為市民創造更多的生活機能,後續也將持續和國防部展開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