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4

新北包租代管第2期上路 媒合額度達2200戶之多

#政策 #多空 #租售 #包租代管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27日宣布,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即日起開始招募房東,目前市府委託「兆基」及「易居」2家業者協助辦理包租代管,提供2200戶專業出租管理的免費服務名額,鼓勵有興趣的房東來申請。
 
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科長袁淑真表示,第1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總共有3家業者承包,第2期希望給房東更多的選擇,因此預計招標4家包租代管業者,第1波找到2家業者合作,就先投入招募房東,接下來還會再進行第2波包租代管業者招標,最快11月份能夠再找到另外2家業者。
 
新北市城鄉局27日宣布,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即日起開始招募房東。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27日宣布,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即日起開始招募房東。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袁淑真表示,2018年1月至2019年8月,辦理第1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額度總共2200戶,但因為首度推廣,初期媒合件數較少,到後期才衝出量來,到最後有約3000位房東及房客申請加入,總共媒合899戶弱勢租屋。
 
袁淑真強調,現在第2期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上路,額度也有2200戶,隨著房東和包租代管業者逐漸熟悉政策,預估媒合件數可望比第一期更多。
 
袁淑真表示,第2期計畫從9月27日開始受理申請。房東若參與包租方案,可保證租金收入3年、修繕獎勵每年1萬元、居家安全險3年保障。若房東選擇參與代租方案,則可獲修繕獎勵每年1萬元、代租媒合房客、租屋管理。在未來媒合房客方面,將以設籍於新北市,或在新北市就學、就業的市民朋友為對象,房客可享有租金折扣最高每月7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