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2

危老時程獎勵將落日 民眾諮詢電話湧入住都中心

#政策 #多空 #危老改建 #容積獎勵 #內政部 #營建署 #國家住都中心 #國產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危老重建,內政部營建署推出危老獎勵,只要在明年5月9日前提出危老重建申請,就能額外獲得10%容積獎勵,由於營建署並未考慮修法延長獎勵時間,不少想要重建的民眾都開始有動作。國家住都中心近期就接到超過2百件的危老協參諮詢。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很多民眾在進行危老重建整合時,遇到最麻煩的問題,就是重建區域內有國有地,這時住都中心就會協助處理。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段危老重建案,今年9月正式展開拆除作業。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段危老重建案,4日正式展開拆除作業。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張溫德表示,危老重建案範圍內,如果有國產署管理的土地或建築物,住都中心就會出面價購,然後以該地的所有權人身分參與危老重建,這麼一來,民眾就省去了很多麻煩。
 
張溫德說,在近期住都中心接獲200多件危老協參相關諮詢,顯示有心進行危老改建的民眾,已經開始有動作,預期明年時程獎勵截止前,將有大量案件提出申請。
 
但張溫德強調,這些民眾的諮詢,各自的進展都不一樣,很多都還停留在初期階段,但住都中心接到民眾申請後,跟國產署協調需要花時間,如果民眾趕在明年5月最後期限前才提出申請,大量案件湧入,會造成國家住都中心作業時間延長,那就影響危老重建案送件時機與權益,因此呼籲有心危老改建的民眾,趕快加緊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