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80

分租套房為同一門牌號 套房租約可各自申請租金補貼

#政策 #多空 #租售 #租金補貼 #分租套房 #分租套房可以申請租屋補助嗎 #合租可以申請租屋補助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近期內政部祭出多項租金補貼方案,鼓勵民眾來申請,不過有不少民眾詢問,若是「同一地址的分租套房」,該如何提出申請,申請資格又會如何認定?對此營建署表示,單身婚育租金補貼,並沒有限定一個門牌只能申請一份補貼,因此分租者只要附上租約,就可以各別提出申請。
 
營建署解釋,若是分租套房,門牌號碼可能是一樣,但是每一間套房的房客,都會分別跟房東簽訂租賃契約,因此只要附上契約,證明的確有居住和租賃的事實,每一個套房都可以提出申請,並以租金補貼最高金額為上限,低於上限者核實補貼。
 
營建署表示,分租套房,每一間套房的房客,只要提出租賃契約,證明有居住和租賃的事實,就可以分別申請租金補貼。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租屋 租金 店面 敦南商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營建署表示,如果租屋的地方和戶籍地不一樣,必須附上就業工作證明,才可以提出申請,若是「就學」,則不能提出申請。
 
另外營建署也說,基於公平原則,若民眾已經是社會住宅的承租戶,或是已經參加包租代管計畫的房客,因為補貼性質相同,就不能再請領單身婚育租金補貼。
 
營建署表示,單身青年婚育租金補貼計畫戶數為2萬4000戶,截至9月10日止,申請戶數已有5740戶。其中單身青年2967戶、新婚家庭255戶、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2518戶,9月27日截止申請,因此想要申請的民眾可以盡快提出申請,若最後申請者的數量多於計畫補助戶數,會先進行申請者資格審查,若條件仍相同,就會抽籤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