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5

金融市場遭血洗 美股一周崩跌4000點

#新冠肺炎 #美股 #股市 #暴跌
經濟日報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三大洲持續蔓延,使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可能陷入衰退,引發美股28日早盤跌逾千點,本周來已累計跌約4,000點,賣壓擴散至歐亞股市,日本、南韓及中國大陸等亞太七大股市相繼跌入修正領域,全球股市本周跌幅可能面臨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原油、銅、鐵礦砂等大宗商品行情也慘遭「血洗」。
 
美股三大指數28日早盤續跌逾4%,道瓊工業指數續跌逾千點,跌破25,000點,本周累計跌約4,000點;VIX恐慌指數暴漲5.8%至24.94。費城半導體指數跌2.4%,台積電ADR跌3%,蘋果跌4.6%,特斯拉重摔7.8%。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引發投資人憂慮,美股本周來跌約4,000點。圖/截自Pexels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引發投資人憂慮,美股本周來跌約4,000點。圖/截自Pexels
 
各地肺炎疫情持續增加,荷蘭等地陸續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巴西與南韓等地的確診病例也暴增,拖累美股三大指數27日收盤重挫4%,全都從今年2月高點回跌逾10%,跌入修正領域,標普500指數更只花六個交易日就跌到修正領域,為1980年代以來最快。
 
亞洲與歐洲股市也難逃賣壓,日本、南韓、中國大陸、香港、澳洲,新加坡、泰國等亞太七大股市也28日都跌入修正領域,印尼、菲律賓股市瀕臨熊市;歐股普遍跌逾3%,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德股都陸續跌入修正領域。
 
MSCI世界指數本周來已跌9.4%,可能為2008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全球股市市值自1月20日以來,至少已蒸發6兆美元。
 
原油、銅、鐵礦砂、棕櫚油等大宗商品也遭到「血洗」,其中布蘭特原油可能寫下2016年來最大單周跌幅。
 
高盛與CNBC的數據顯示,美股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共出現26次修正(不含這次),平均跌13.7%,平均花四個月的時間收復失土。
 
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證券首席投資策略師藤戶則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看起來像一場「全球大流行」;問題是現在沒人知道疫情會持續多久,也難以評估影響。摩根資產管理公司亞洲地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則認為,日韓股市雖因國內疫情嚴重而遭遇打擊,但亞股回升的機率,仍比其他地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