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中火276米輸煤廊道陷火警黑煙竄天際!遭重罰500萬

#台中 #火災 #台電 #發電廠 #消防隊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綜合報導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輸煤轉運塔將運煤船的生煤輸送到廠區的輸煤廊道在今天上午7時3分火警,整座高十公尺、長約276公尺輸煤廊道陷入火海,冒出陣陣濃煙,旋即倒塌在路面,差點波及堆煤區,台中市環保局依違反空汙法,重罰500萬元。台中港務消防隊說明,上午11時50分殘火處理完畢。
 
是否影響供電?台電說,目前中火燃煤尚有15天安全存量,庫存充足,各機組均正常運轉,供電不受影響,未來卸煤方式短期內也可採取陸運替代,不會影響電廠用煤供應。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在今天上午7時3分火警。圖/台中港務消防隊提供
台電中火長約百米的輸煤傳送帶在今天上午7時3分火警,陷入火海,港區及鄰近消防隊前...
 
台中市環保局說明,環保局空品監測車監測到這場火警影響下風處空品,空品監測PM2.5達90微克/立方公尺,周邊有明顯粒狀汙染物及異味散布,將依違反空汙法,處最高500萬元罰鍰,並持續督促中火做好相關善後工作。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輸煤轉運塔TR-62上午7時3分傳出火警,電廠7時9分通報消防隊,未造成人員受傷,該轉運塔主要係負責將卸煤碼頭的燃煤運送至廠內煤場存放,目前電廠煤場燃煤庫存量仍充足,各機組均正常運轉,供電狀況不受影響。
 
很多龍井區民眾老遠看到中火烈焰衝天,並冒出陣陣黑煙,頻頻詢問「中火怎麼了?」
 
台電台中電廠副廠長李枝榮說,中火立緊急即通報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協助灌救,並且啟動台中電廠緊急應變計畫,並啟動柴油消防泵滅火。台中電廠發現,輸送生煤的皮帶已受損,目前電廠煤場燃煤庫存量仍充足,各機組均正常運轉,供電狀況不受影響。
 
台中港務消防隊在上午7時11分接獲中市轉報,立即派遣11車24人前往灌救。台中市消防局也派遣鄰近的清水分隊、協和分隊、龍井分隊、沙鹿分隊到場支援灌救。
 
台中港務消防隊說明,上午11時50分殘火處理完畢,現場輸送帶燃燒長度約276公尺,燃燒面積約4000平方公尺,無人員傷亡,財物損失4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