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無症狀患者為疫情最大隱憂!陳時中提「4大措施」速查潛藏病例

#疫情 #陳時中 #指揮中心 #本土 #確診 #新冠肺炎 #社區廣篩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10)日指揮中心就公佈有263名本土確診個案,3例境外移入,另有28名死亡案例,而新北市共增加118例仍是所有縣市中最高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能盡快找出社區內潛藏的案例,有效斷絕所有感染練,提出「社區廣篩4大策略」。
 
陳時中表示,在經過整備後,PCR檢驗量能從5月中旬時的2萬7682件已提升至8萬307件、社品篩檢站從3站提升至111站、專責病房從2412間提升至5494間,居家隔離時效從3.23天提升至2天。
 
陳時中希望透過「社區廣篩4大策略」找出社區潛藏案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社區廣篩4大措施 ,陳時中盼把潛藏的病例揪出來。(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現針對篩檢部分,為有效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的病例,斷絕所有感染鏈,已公布「社區廣篩4大策略」,措施包括廣設篩檢站、協助企業自主快篩、導入診所自費快篩、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
 
新冠肺炎和過去病毒有很大不同,有很多確診者,會出現輕微症狀甚至是無症狀情況發生,而確診者在染疫前2天及後5天最具傳染力時期,若無察覺將非常容易傳染他人,因此社區潛藏的無症狀患者,將為國內疫情控制的最大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