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4

共體時艱!營建署呼籲房東減租

#政策 #營建署 #房東 #租客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導致不少民眾的收入大受影響,儘管有勞工補助,生活費仍舊相當吃緊,為此也出現好心房東體貼租客,將房租大降價,表明大家為了疫情一起努力,共體時艱的感人案例。對此,營建署也呼籲房東能在疫情期間配合降租,與房客共度難關。
 
營建署表示,為協助更多租屋族,109年起已放寬所得標準、申請租金補貼資格、擴大補助對象,而租金補貼為了擴大照顧租屋族,戶數已加倍至12萬戶,受惠者越多,社會也更均衡。
 
營建署呼籲房東能在疫情期間配合降租,與房客共度難關。圖/營建署
內政部營建署
 
營建署進一步表示,租金補貼自開辦迄今,都是直接補助房客,撥入申請時提供的本人郵局帳戶,如有特殊因素可指定他人郵局帳戶。
 
營建署也指出,中央及地方都紛紛針對受疫情影響的社會住宅承租戶減租及提供緩繳協助。對於租給領有租金補貼戶的房東,已提供綜合所得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等租稅減免,營建署對此感謝房東,也希望房東可在疫情期間主動降租或提供緩繳協助,共體時艱。
 
而如今,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且未見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7日)也拍板,三級警戒將延長兩週至6月28日,同時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到暑假。現今疫情延燒不斷的情況下,只能靠著民眾們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提醒,才能一起度過這段處處不便的艱難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