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1

「它」是買房最優先考量?專家提醒:切勿自行加裝

#天然氣 #居家 #瓦斯 #疫情 #買房 #中古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有的老公寓沒有配置天然氣管線,住戶們通常都是使用傳統的桶裝瓦斯(液化石油氣),然而桶裝瓦斯因需「人力」運送,不僅缺乏即時性優勢又占空間,所以對於民眾來說便利性較為不足。日前有網友在PTT《home-sale》上發文表示,在台北租屋多年,深感桶裝瓦斯的不便性,加上疫情嚴峻,更害怕讓人來自己家,為此,近日想購屋就把天然瓦斯設為優先考量項目,詢問大家「願意為天然瓦斯多付出多少錢」。
 
原PO表示,自己已在台北租房多年,都是使用桶裝瓦斯,覺得相當不方便,因為放置的位置都在後陽台,送瓦斯必須穿越客廳,令他感覺很沒有隱私,不巧碰到下雨的話還得沿路擦,還常發生洗澡沒熱水的悲劇。
 
有的老公寓沒有配置天然氣管線,住戶們通常都是使用傳統的桶裝瓦斯。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藍色的瓦斯爐火表示瓦斯完全燃燒(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而原PO最近想脫離租屋客,買間自己的房子,為避免桶裝瓦斯造成的不便,天然瓦斯也成為他買房的優先考量,殊不知台北老公寓使用天然瓦斯的機率相當低,他看了10間就有7間是桶裝瓦斯,且大多都是整棟而無法拉線加裝天然瓦斯,原PO表示自己原本願意為了天然瓦斯多付出30萬,但現在疫情使他相當害怕,不想讓送瓦斯的進來家裡,直言「這個數字或許可以提升到50萬」。
 
貼文一出,引出許多網友熱議,「沒有吧,台北很多三十幾年的公寓也都是天然瓦斯」、「既然有拉電線+電熱水器的選項,花30萬拉天然氣不太適合」、「你都看哪區的?老公寓我看幾十間,桶裝瓦斯大概只佔1成」、「覺得天然瓦斯是必備,沒有的房子根本不考慮!沒辦法接受洗澡洗到一半還會沒瓦斯」、「好奇你都看幾年的房子,我已經很少看到桶裝的」。
 
對此議題,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其實安裝瓦斯管線要比各戶單獨使用瓦斯桶安全又方便,但他也提醒民眾,切勿自行動工或委託水電工安裝,以免發生危險,只要按照相關規定施工,即便是老舊公寓,也不會因為安裝瓦斯管線對大樓產生不良影響。
 
郭紀子也提到,若你是居住於大樓,想加裝瓦斯管線,通常建議透過管理委員會整合其他住戶共同申請安裝、統一施工,但常遇到是住戶意見不同的問題,若住戶或管理委員會以影響大樓外觀為由拒絕住戶安裝,解決方法就是要求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進行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