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3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 發燒率不到1%

#居家 #疫苗 #疫情 #高端疫苗 #國產疫苗 #解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國產疫苗備受注目,高端疫苗10日下午5時發布重大訊息,公布二期臨床試驗的解盲成功,將進行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並盡速向歐盟及其他國際藥證主管機關申請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公司表示,解盲結果安全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皆未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免疫生成在不區分年齡組,疫苗施打組在施打兩劑後,血清陽轉率達99.8%,中和抗體之幾何平均效價GMT為662,倍率比值163倍,60-64歲組,陽轉率為99.9%,GMT為733,比值為180倍。
 
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圖/取自櫃買中心直播畫面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圖/取自櫃買中心直播畫面
 
高端疫苗表示,數值合於預期,將盡快將報告送交食藥署,進行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並盡速向歐盟及其他國際藥證主管機關申請臨床試驗。
 
二期臨床試驗中,發燒比率:疫苗組為0.7%,安慰劑組0.4%;疲倦比率:疫苗組為36.0%,安慰劑組29.7%;肌肉痠痛比率:疫苗組為27.6%,安慰劑組16.6%;頭痛比率:疫苗組為22.2%,安慰劑組為20.0%;腹瀉比率:疫苗組為15.1%,安慰劑組為12.6%;噁心嘔吐感比率:疫苗組為7.7%,安慰劑組為6.7%。
 
數據顯示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確實展現出「次單位疫苗」良好的安全耐受性,在安全性評估的全身性不良反應與局部性不良反應比率皆相當低。發燒比率低於1%,也讓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有信心的表示,是非常好的安全指標。
 
至於何時可以量產並讓國人開始施打,高端疫苗則表示原物料皆已備妥,生產部分已有1000萬劑的量產計畫,明年期待國際認證順利的話,可以在國際上幫助友邦,量能預估有上億劑,不過原物料緊缺且價格上漲,所以量能還需要其他客觀的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