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私打疫苗惹風波 北市研議祭最高罰則、衛生局長請辭

#居家 #台北市 #疫情 #計程車 #好心肝 #疫苗 #物流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10日新增263例確診案例,台北市佔58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儘管受到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風波影響,防疫的戰爭還是在進行。
 
柯文哲表示,目前疫情雖然有壓制住,但是麻煩的是疫情分布相當零散,因此現在政策是以Google Maps找出熱點進行消滅戰。
 
台北市推出新措施,允許計程車投入物流業。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台北市推出新措施,允許計程車投入物流業。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
 
不過疫情仍然嚴峻,而傳統市場成為一大疫情隱憂,而電商、物流的業績大增,反而讓物流塞車,生鮮快遞停止收貨,反而是計程車業績剩下兩成,但法規規定計程車只能載人,且要按表收費,因此決定採行政命令,疫情期間允許計程車載送貨物和餐點,也不必按表收費,解決物流塞車問題。
 
另外,針對勞工失業等問題,台北市也推出「你上工我加薪」活動,勞工在這波疫情加入全職工作,就業滿3個月發給2萬元,滿2個月未滿3個月發8000元,部分工時則發1萬元和4000元。
 
而鼓勵企業開出職缺,給予的獎勵為一般勞工、全職職缺每月補助5000元,非全職為2500元,45歲到64歲的中高齡全職每月補助1.3萬,非全職每小時70元,高齡全職每月補助1.5萬,每小時80元。
 
關於私打疫苗的問題,台北市府表示今天正在稽查禾馨診所,如果施打對象不符規定,將罰30萬至200萬罰鍰,而好心肝診所1000多人名單正在一一比對,罰則以200萬最高罰則為研議。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有督導不周的最大責任,也表達已經和市長提出請辭,但仍希望疫情趕快獲得控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