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好心肝診所排隊打疫苗 柯文哲:該內部調查的都會處理

#台北市 #政策 #疫情 #記者會 #好心肝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9日本土新增275例,其中274例為本土個案,另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5例死亡,其中臺北市再增63例。台北市的疫情最新發展,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針對北市疫苗現狀,柯文哲表示,目前中央配發疫苗可打5萬4000份,而北市建議用1cc的針頭,每瓶約可打10人份。因此事實上,北市現在已施打5萬7909人,不過中央有800瓶寄放在北市,專門留給特殊人士使用,所以北市疫苗施打速度慢會被檢討,和這部分有相當大關係。
 
針對北市疫苗現狀,柯文哲進行說明。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柯文哲表示,根據圖表觀察,全台北市過去一週的快篩陽性數字顯示,陽性數在6月4日、5日、6日向下跌,但百分比並無特別低,柯文哲認為這跟民眾看病的習慣相同,周末看診人數會較少,因此有時陽性數比較多是因為假日效應,我們要關注的應該是趨勢,不是看個別數量。
 
柯文哲表示有時陽性數比較多是因為假日效應。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指出,北市的疫情有趨緩,但病毒已擴散至各個行政區,未來居家隔離人數應該會下降,現在開始會用行動快篩隊進行「熱點消滅」,根據Google Map確診分布進行小熱區消滅,以及跟確診者的接觸者部分。
 
至於好心肝診所部分,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證實,好心肝配發到的疫苗提供給1285名非第一至三類對象施打,將處診所最高200萬罰鍰,同時取消預約合約診所資格;另黃珊珊也表示市府內部會進行檢討,接到診所需求沒有加以查核或瞭解的相關同仁,將送政風處調查並依法究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事件也坦白,市府內部管控疫苗確實有疏漏,包含誰可以核定發放疫苗的權限等,不應該一個股長就可以把疫苗送出去,該送政風處檢查、該內部調查的都會處理。
 
針對未來疫苗控管部分,台北市府強調開放給診所的疫苗流程,會有更完整的規範,包含把核定的權限提高到副市長層級,會以公開透明方式讓大家知道施打順序,市府將會持續進行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