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違規施打風波懲處出爐 衛生局長不知情仍請辭

#地方 #政策 #疫情 #好心肝 #黃珊珊 #黃世傑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張薷/台北報導
 
好心肝診所日前被爆偷打疫苗,名單上不乏政商、媒體界高層,引爆全台怒火,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衛生局配發疫苗給好心肝診所雖未違法,但與市府政策相互牴觸,將懲處相關人員,而好心肝2家診所施打名單不符接種資格,將共罰400萬。衛生局長黃世傑雖稱不知情,但自認督導不周提辭。
 
黃珊珊說,整件事起因在8日深夜有很多人跑到好心肝診所打疫苗,經查是衛生局疾管科的吳股長同意,讓好心肝診所在7日取得15瓶、8日經余科長同意下再給100瓶,但進一步清查發現,禾馨診所早在5月31日就先陸續領了85瓶,合眾診所則在6月8日也領了2瓶。
 
好心肝診所日前被爆偷打疫苗,名單上不乏政商、媒體界高層,引爆全台怒火。圖/中時資料照
好心肝診所日前被爆偷打疫苗,名單上不乏政商、媒體界高層,引爆全台怒火。圖/中時資料照
 
黃珊珊表示,由於中央並未限制疫苗施打地點,只規範施打對象,衛生局作法雖未違反規定,但已違反北市府當時配發疫苗的政策,因北市原先是只配送給醫院,15日才會擴大配給診所。
 
黃珊珊說,好心肝2家診所也因施打名單大部分為非第1到3類人員,將各罰200萬,禾馨則還在調查是否有施打給非前3類人員,合眾診所則確實給醫護。
 
針對局內人員懲處,黃珊珊說,考量黃世傑是政務官,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將另行檢討,局內余科長、蔡專員及吳股長則交由相關機關的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全案交由廉政委員會審查。
 
黃世傑指出,違規施打爭議出現後,他才知道有3家診所獲配疫苗,他自認督導不周口頭請辭。柯文哲表示,政務官有政治責任,等疫情過後再談怎麼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