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高端疫苗解盲今揭曉 股票暫停交易

#高端疫苗 #國產疫苗 #股票 #理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陳人齊/台北報導
 
首支國產疫苗二期臨床實驗數據,將於今下午公布解盲結果!高端已向櫃買中心申請今日停牌,預定下午5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全程線上直播,國產疫苗二期臨床實驗結果今日揭曉。
 
生技業者表示,疫苗進入解盲是「一翻兩瞪眼」,即使解盲結果為正向,但通過二期臨床試驗,只能證明其安全性,強力建議高端疫苗要進入三期臨床試驗,唯有經過大規模測試,才能證明疫苗具「保護力」以及「有效性」,也才能外銷,股價才能再攀升。
 
國產疫苗高端今天傍晚17點公布解盲結果,股票停止交易。圖為高端疫苗示意圖。圖/總統府提供
國產疫苗高端今天傍晚17點公布解盲結果,股票停止交易。圖為高端疫苗示意圖。(總統府提供)
 
高端與疾管署簽訂500萬劑採購合約後,連吞6根跌停板,從日前417元高價,跌落200元以下,8日第二盤打開後,連續2天漲停板,昨以250.5元開出,一價到底,成交量逾7000多張,股價一掃陰霾。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分析,若解盲捎來好消息,高端股價「短期看俏」,連跌6根跌停後,現在才漲回3分之1,要回到高點並非不可能;若解盲失敗,由於高端不是大型藥廠、產品多元分散,恢復交易後,當然可能再跌停鎖死。鑑於莫德納疫苗於年初大量生產上市後,股價波動不大,建議投資疫苗股仍要抱持審慎態度。
 
高端疫苗解盲後,將由第三方公正單位中研院公布受試者血液測試結果,接著將進入食藥署「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療效評估方法專家會議」。
 
另一支國產疫苗聯亞也預計在近日完成全數受試者的血液採集,再送至中研院進行抗體反應、疫苗安全性等檢測,估計將花兩周,國產疫苗療效評估專家會議預訂在6月底開會,一次審查兩支國產疫苗,審查結果提供食藥署決定是否給予緊急使用授權(EUA)。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