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台中逢甲商圈吳姓總幹事猝死 快篩陰性

#台中 #逢甲 #疫情 #快篩 #確診 #猝死 #政策
中國時報馮惠宜、陳世宗、陳淑芬/台中報導
 
逢甲商圈碧根廣場吳姓總幹事7日下午驚傳猝死,一度傳出他死前曾說,「身體忽冷忽熱、明天要去快篩」,為了協助釐清是否為確診個案,台中市衛生局聯繫法醫採鼻咽檢體送驗,經核酸檢測PCR確定為陰性;而與其生前接觸密切的同事、保全等4人,採檢快篩也都陰性,虛驚一場。
 
警方調查,52歲吳男在逢甲商圈碧根廣場擔任總幹事,因7日未上班,引起同事議論,下午3時許由同事到福星路租屋處查看,因房門緊閉,加上打電話未接聽,即向轄區警方報案。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警方絲毫不敢大意,員警穿戴防護裝備進入屋內查看,發現已陳屍屋內,並未發現有外力介入。
 
52歲的吳姓男子,7日被發現猝死在租屋處,死因不明。圖/民眾提供
52歲的吳姓男子,7日被發現猝死在租屋處,死因不明。(民眾提供)
 
警方指出,吳男生前罹患有高血壓病史,有服用安眠藥等習慣;7日因曾出現胸悶、忽冷忽熱等身體不適狀況,還透過Line向主管請假,表示隔天要到醫院快篩。
 
死者死因目前仍在鑑驗中,但警方也不敢輕忽,通報衛生局,衛生局立即請法醫採檢鼻咽樣本送驗,經核酸檢測PCR為陰性,確定排除染疫身亡。
 
由於疫情嚴峻,吳男猝死消息傳出,也震撼同事友人,商場同事及保全4人都跑去快篩,結果也都陰性,在確定吳男屍檢PCR為陰性後,親友們也鬆了一口氣。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在疫情流行的時刻,若有不明原因死亡個案,衛生局將派員快篩檢驗。依照法務部頒訂「疑似新冠肺炎案件法醫相驗通報處理流程及說明」,報請相驗的案例如有疑慮,法醫會依流程採檢並通報,送疾管署檢驗,後續如確診,衛生局將依規定展開疫調,並匡列死亡前7日接觸者居家隔離及採檢等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