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55

SARS流行時透天只需700萬 網怨:房價為何就是不降?

#政策 #疫情 #房價 #建商 #SARS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今國內疫情嚴峻,三級警戒也讓許多民眾開始放無薪假,而在這個非常時期裡,沒人敢出門看屋,建案的接待中心也出現「人潮只剩小貓2、3隻」的情況,不少人猜測,若疫情持續未改善,房價將會大跌。但在這段疫情期間,尚未看到房價有明顯下降趨勢,反倒有漲幅的情況,對此,有民眾大感不滿,在臉書社團上匿名抱怨,「現在警戒都三級了,房價為什麼就是不跌?」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發文表示,當初SARS正流行時,台中3房5廳的5樓透天,只需要7、800萬,而現今疫情如此嚴峻,防疫警戒都已進入三級,嚴重程度比起當年過之而無不及,哀怨的喊道,「房價為甚麼就是不跌?」
 
疫情期間,尚未看到房價有明顯下降趨勢。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激烈的討論,紛紛表示自己的看法,「SARS那時候有金融海嘯跟高利率影響,時空背景不同無法比較!你小時候買711餅乾10塊,現在賣29塊回得去嗎?」、「不是漲價跟不跌是貨幣貶值了」、「別傻了,台灣經濟和營造環環相扣,如果有一天沒地蓋了,再來看看房價會不會跌吧」、「30年前,高雄中山路上,3房2廳的華夏,不到200萬,現在要1000多,現在經濟還更慘」、「因為那是18年前的物價了」。
 
對此議題,房產專家胡偉良曾發文表示,由於目前營造成本上漲趨勢很難改善,營建材料中的主要原物料,包含水泥、砂石、木材、鋼鐵走向高價已是長期走向,營造缺工現象也很難改善,加上土地的稀缺性,地價只漲不跌,在營造成本及地價持續高漲的情況下,新房房價將很難下跌。 
 
不過,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則認為,在疫情延燒下,國內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收入減少,失業付不起房貸的民眾也隨之增加,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房市交易行為,並連帶影響其交易量,因此近期各區域房價還是有可能出現掉價甚至滯銷的情況,尤其是蛋白區的高價新案一定會受到嚴重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