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免費?8億預算補助簡訊實聯制

#NCC #簡訊實聯制 #地方 #政策 #防疫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 黃琮淵、趙婉淳/台北報導
 
全台實施三級警戒,號稱「免費」的簡訊實聯制竟編8億元預算補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這是補貼電信業者的最低營運成本,但若預算被砍,也相信電信業者都會善盡社會責任,將再行協商處理。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在5月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民眾只需拍下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就可發送簡訊,非智慧型手機都能用,當時政院強調,簡訊費用全由電信業者吸收,但卻被立委賴士葆發現,NCC竟編列8億元預算補助電信業者,花的又是納稅人的錢,痛批政府趁火打劫,下周立院實質審查特別預算,他一定要刪除這筆預算,連科目都不留。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個案增加,全台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許多超商為控制人數以遏止疫情擴散,將多處出入口關閉,僅有主要大門可進出。圖/粘耿豪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個案增加,全台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許多超商為控制人數以遏止疫情擴散,將多處出入口關閉,僅有主要大門可進出。圖/粘耿豪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這有誤會,民眾使用不用付錢,(這筆預算是政府)要求電信商擴大服務、加碼等相關設備費用」。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簡訊實聯制上路3周以來,已發送3億則簡訊,且使用量有持續增加的趨勢。8億元的預算主要是給電信業者在建置、營運、儲存、以及將來CDC可能調取相關資料的維運成本,已用最低標在計算。
 
NCC的參考依據,是以財政部2019年電子發票開立量75億多則,約略1年約80億則簡訊,每則0.1元,共8億元編列,實際上電信業者維運金額將遠高於這個數字,未來將採實報實銷的作法,每月或每季結算給付給業者,超過部分由電信業者自行負擔。
 
不過由於預算還卡在立法院,倘若8億元預算被砍掉,翁柏宗也說,屆時會與電信業者再行協商,看怎麼來處理,但也相信電信業者會負起該負的社會責任,提供全民便捷、安全之簡訊實聯制服務,共度疫情難關。
 
根據NCC統計,去年5家電信公司總簡訊發送量約70億則,若以簡訊實聯制每周1億則推算,全年發送量將超過去年傳統簡訊量,對電信業者來說,額外擴增設備、建置軟硬體系統及加派人力都需成本,補貼不無小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