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8

竹市最美幼兒園來了! 木構造+自然塗料打造森林教室

#香山 #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 #地方 #政策 #學區 #最美幼兒園 #自然塗料 #森林教室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竹報導
 
最美幼兒園再加一!位於香山區的新竹市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將於今年110學年八月底開學,招收120名幼兒,招生六月底開跑。
 
特別的是,幼兒園校舍由水牛建築師團隊設計,校舍順應地形、打破傳統方形格局,更將內部牆面大量留白,讓孩子自由上色,「自己的教室自己畫」,以木構造、自然塗料打造森林教室,外部更有大片草地空間讓孩子貼近自然,是藝術、生活、自然並重的幸福幼兒園地。
 
新竹市香山區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將於下半年完工,6月底招生,圖為校舍完工模擬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香山區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將於下半年完工,6月底招生,圖為校舍完工模擬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103學年度新竹市成立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的華德福實驗學校,去年再投入4.4億元,新建華德福國中小學與幼兒園校舍,華德福實驗學校整體工程去(109)年3月開工,採分階段啟用,非營利幼兒園將率先於110學年招生,今年八月開學就可收120名幼兒。
 
他說,華德福幼兒園校舍為孩子創造貼近大自然的學習環境,更融入華德福教育理念,為讓孩子有真實感官體驗,學習空間採木構造、自然塗料,讓孩子不只在森林中上課,連教室本身材質都貼近自然。
 
教育處指出,未來華德福實驗學校落成後,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師生將有更大的教室空間及貼近自然的戶外場所,學習跳脫制式框架,實踐華德福教育精神,在有機建築裡和大自然教室中,自由快樂地學習。
 
市府指出,預計112年7所新建非營利與公立幼兒園皆完工後,新竹市將可增加1712個招生名額,提供更多幼生就讀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