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研究新冠病毒快突破 華裔科學家遇害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劉彬 #匹茲堡 #寰宇
中國時報 馮英志、孫昌國/綜合報導
 
美賓州一名研究新冠病毒的華裔科學家劉彬日前遭槍殺,陳屍於匹茲堡家中。由於匹茲堡大學表示他的研究即將取得「重大突破」,在關鍵時刻竟遭槍殺引起關注。而據當地警方指出,殺害劉彬的兇手為另一名凶嫌為46歲華裔男子顧浩,不過警方發現他時,已在車內飲彈自盡,殺人動機仍須進一步調查。
 
匹茲堡大學對劉彬的過世發出了聲明,指劉斌在對新型冠狀病毒所感染的細胞機制和其併發症的基礎上取得了重大發現,他的死是一個巨大的悲劇,學校方面會繼續他的研究工作,以向他致敬。
 
研究新冠病毒的華裔科學家劉彬。圖/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網站
研究新冠病毒的華裔科學家劉彬。圖/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網站
 
據《每日郵報》指出,現年37歲的劉彬(Bing Liu,譯音)是匹茲堡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2日被人發現他在賓州羅斯鎮(Ross Township)的家中遇害,頭部、頸部和身體都有致命槍傷,匹茲堡大學也證實劉彬死訊。
 
報導指出,涉嫌殺害劉彬的嫌犯為擔任醫生的華裔男子顧浩(Hao Gu,譯音),他被發現陳屍於停在劉彬家附近的自車內,警方表示劉彬與顧浩兩人早就相識,但並未進一步透露兩人關係以及殺人動機等細節,劉彬家中亦未傳出失竊,警方目前正在調查。
 
劉彬於新加坡大學取得計算科學博士學位,在擔任匹茲堡大學助理教授之前,曾於卡內基美隆大學進行後博士研究。
 
由於劉彬在大陸出生,近期大陸剛好處於新冠病毒陰謀論之中,讓他的死因也備受陸網友關注。其中陸網友指出,匹茲堡地區治安良好,不可能是意外;也有網友發現在「文學城」論壇4月3日一篇「揭發匹茲堡已婚教授多年來獵豔和開放式婚姻的危害」貼文,其中指出已婚的劉彬與另一名女性已有關係,並指出顧浩可能與劉彬有關聯的女人有關,可能是情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