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美徵兵禁令 染新冠永不錄用

#入伍 #美軍 #寰宇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確診 #徵兵 #禁令 #政策
中國時報 孫昌國/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時報和新聞週刊6日報導,美軍入伍事務司令部最近發出的備忘錄明確要求,徵兵時將對曾經確診過新冠肺炎的人員「永不錄用」。五角大廈發言人證實了該文件的真實性,但形容這是「臨時指南」。
 
高達幾百萬人 將無法參軍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目前對新冠病毒認識有限,病毒對肺部和身體其他器官是否造成永久性損傷,康復患者是否可能出現「復陽」,是否能夠產生抵禦病毒的抗體等問題,都有待解答。美國截至台北時間昨晚11點,確診人數已經達126萬3243人,死亡人數達74809人。但經過核酸檢測發現帶有抗體的人群,可能超出確診人數有10倍之多。這意味著可能高達幾百萬人無法參軍。
 
美國軍事時報和新聞週刊6日報導,美軍入伍事務司令部最近發出的備忘錄明確要求,徵兵時將對曾經確診過新冠肺炎的人員「永不錄用」。示意圖/pixabay
美國軍事時報和新聞週刊6日報導,美軍入伍事務司令部最近發出的備忘錄明確要求,徵兵時將對曾經確診過新冠肺炎的人員「永不錄用」。示意圖/pixabay
 
五角大樓對於軍人感染冠狀病毒人數保密,但根據美國國防部公開的資料顯示,除愛荷華州,印第安那州,明尼蘇達州和蒙大拿州以外,美國各州的150多個基地有超過6500例冠狀病毒病例。至少有20個州的國民警衛隊也報告了病例。另外,美國至少四艘航母也傳出艦上官兵染疫。光羅斯福號航母就有超過1000名官兵染病,這顯示實際感染新冠的美軍人數可能超過萬人。
 
非裔確診率高 恐影響軍力
 
此外,最新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國非裔族群在確診人口的比率遠遠高於非裔在美國人口的比率。而非裔因經濟社會等原因參軍的比率也比其他族裔要高,因此美國國防部這項政策是否會永久化,也關係到美國的軍力。報導並未指出,在美軍服役的軍人確診後是否在康復後面臨退役。目前只知道禁令特別適用於感染冠狀病毒倖存者,但同時允許具有其他病毒非慢性疾病病史的申請人參軍。
 
報導指出,為防範申請者導致徵兵人員感染,備忘錄還建議全美65個徵兵站的設施提供體溫檢測,詢問申請者是否出現過肺炎症狀,或曾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過。
 
如果有人出現疑似症狀,需要等到維持無症狀14天后才能進入徵兵站。曾經確診但康復的人員,需要在得知檢測結果28天后才能進入徵兵站,但他們的檔案會被標注「永不錄用」。儘管申請人可以請求豁免,備忘錄提供進一步的指示,這意味著「徵兵審查機構沒有理由授予豁免權」。
 
抗陸 美擬增亞太飛彈部署
 
此外,英媒披露,美軍認為大陸目前在陸基巡弋飛彈及彈道飛彈有壓倒性優勢,因此將增加在亞太區部署陸基戰斧巡弋飛彈,以及為美軍陸戰隊裝備新型遠程反艦飛彈,與海軍合力成為「戰艦殺手」,遏制大陸火箭軍在「射程上」的優勢。南海局勢升級,美航母雷根號已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展開海試,計畫在西太平洋春季巡航。美國近期密集在台海及南海派偵察機和轟炸機巡邏,艦艇也持續穿越台灣海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