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疫苗研發困難 WHO籲學習與病毒共存

#疫苗 #WHO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疫情 #政策 #寰宇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國無不加緊腳步研發疫苗。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病毒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警告,因目前無法保證新冠疫苗可以成功研發,在「可預見的未來」,人們可能必須學習與病毒共存。
 
英國《衛報》報導,在倫敦帝國學院擔任全球衛生教授的納巴羅受訪時表示,大眾不應假設科學家一定會快速研發出新冠疫苗,而是要設法適應病毒的威脅。事實上專家「不一定能針對所有病毒發展出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從疫苗研發的角度來看,有些病毒非常、非常不容易對付」,因此,在疫苗尚未問世前,大家必須把病毒視為長期性的威脅,學習與病毒共同生活。
 
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病毒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警告,因目前無法保證新冠疫苗可以成功研發,在「可預見的未來」,人們可能必須學習與病毒共存。示意圖/摘自Pixabay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病毒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警告,因目前無法保證新冠疫苗可以成功研發,在「可預見的未來」,人們可能必須學習與病毒共存。示意圖/摘自Pixabay
 
納巴羅還指出,隔離有症狀的患者與接觸者、保護年長者,以及確保醫療院所擁有應對疾病的能力,往後「這些工作都會成為常態」。
 
在過去3天內,WHO高層官員已經2度發出嚴厲警告。在納巴羅發言前,世衛新興疾病與人處共通疾病部門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17日也表示,現階段的抗體試驗結果尚無法顯示人類是否會對新冠病毒免疫,或有無再次感染的風險。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目前已有超過234萬人確診新冠肺炎、逾16萬人病逝,疫情已擴散至193個國家及地區。
 
英國牛津大學宣布,將於下周展開新冠疫苗的人體試驗,屆時將會有超過百名確診病患參與,希望在今年8月前可以成功推出疫苗。法國賽諾菲(Sanofi)和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近日也表示,將首度聯手研發新冠疫苗,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第一期臨床試驗,預計2021年下半年就會問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