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

助資收業度難關 環署調高補貼

#新冠肺炎 #疫情 #原油 #環保署 #回收 #政策
中國時報林良齊/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產業,導致原油需求下降,連帶也使如廢塑膠等資源回收價格下跌。為協助資源回收業者、資收個體戶度過難關,環保署7日表示,將調整「資收關懷計畫」,把列冊的1萬2380名資收個體戶每人每月3500元補貼上限提高至5000元。
 
環保署去年推出「資收關懷計畫」,列冊的資收個體戶可以選擇繳交回收物資至清潔隊,每人每月最高補助3500元,共計回收1030噸。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執秘顏旭明表示,為協助資收個體戶,即日起再把每人每月3500元上限調整至5000元。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產業,連帶也使資源回收價格下跌。(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產業,連帶也使資源回收價格下跌。(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也針對604家資源回收業者祭出「提高廢塑膠容器及廢紙餐具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受到原油價格影響較多的廢PET容器(如寶特瓶)、廢PET或PVC平板容器(如生鮮盒)、廢PP或PE容器(如果汁、牛奶瓶)、未發包PS容器(如乳酸菌飲品)等,處理業向回收業收購的最低價格分別調漲11.78%至21.56%不等。
 
顏旭明表示,疫情使得民眾在外用餐多數選擇外帶,紙餐盒用量大增。為鼓勵回收,環保署分別祭出「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補助計畫」,媒合資收個體戶回收,也調高紙餐盒回收價格11.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