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日確認第二例 南韓也破功

#新冠病毒 #Omicron #變異株 #確診 #政策 #寰宇
聯合報國際組/綜合報導
 
日本一日確認第二例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是一名十一月廿九日從南美洲國家秘魯入境日本的外籍男性,南韓也破功,首度確認五個Omicron病例。
 
日本十一月卅日確認首例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確診病例,是一位十一月廿八日從納米比亞入境的卅多歲男性外交官。第二例並非第一例的密切接觸者,厚生勞動省將進行詳細疫調。
 
日本一日確認第二例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是一名十一月廿九日從南美洲國家秘魯入境日本的外籍男性,南韓也破功,首度確認五個Omicron病例。示意圖/聯合報
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列為高關注病毒株。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日本已經暫時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一日再度收緊邊境管制,要求航空公司暫停十二月所有國際線航班新增訂位,對象還包括旅居海外的日本國民。
 
已經完成訂位者機位不會被取消,但是尚未預訂機位的日本人將無法在十二月返國。國土交通省對此表示,「這是緊急避難的預防措施」。
 
另外,南韓也首度確診五例Omicron病例。韓聯社報導,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五例包括一對十一月廿四日從奈及利亞返韓的四十多歲夫婦、入境當天接他們回家的四十多歲男性友人以及另外兩名人員。確診夫婦的十多歲兒子也可能感染,已接受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