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60

二重疏洪道重劃 1坪飆破百萬

#多空 #政策 #預售 #三重 #捷運機場 #鐵皮屋 #管制區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三重二重疏洪道兩側地區早年因防洪禁建,聚集大批鐵皮屋違建,1990年限建解禁後進行市地重劃開發,21日將正式完工,搭配「二捷二快」的便捷交通區位,每坪土地已喊價逾百萬元,預期可串連三重菜寮地區,帶動三重整體發展。

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截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

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東以三重都市計畫區為界,西以神農街為界,南與淡水河為鄰, 北至穀保家商南側,早年屬一級洪水平原管制區而禁建,但仍有不少鐵皮屋或工廠等違建聚集,景觀雜亂,後隨著堤防等水利工程興建,1990年解除禁建。

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2012年拆除逾3800戶違建後終於動工,經2年工程將在21日完工,完工後將搖身一變成為「三重最後的處女地」。

總面積71.14公頃的基地以二重疏洪道一分為二,左岸和右岸各有捷運新莊線的先嗇宮站和三重站,三重站未來與捷運機場線站外轉乘,加上台64線和新北環快,形成「二捷二快」的便捷交通區位。

地政局主秘王聖文表示,71公頃的重劃區,將有約38公頃住宅和商業區,剩餘的都是公園、綠地、學校等公設用地,加上鄰近幸福水漾公園,居住環境良好,還未完工土地已喊價到每坪破百萬元。

今年初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已完成配地,不少大型建商積極搶進,地政局表示,下周完工後預計8月底完成土地點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