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

若無協議脫歐 豐田生產線恐於2023年撤離英國

#豐田 #脫歐 #TOYOTA #寰宇 #英國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開始評估,如果英國無協議脫離歐盟,則豐田最快2023年前後結束在英生產線。主因是考量未來與歐盟進行零組件和整車,需繳納關稅,成為負擔。

豐田執行董事、歐洲分公司社長Johan van Zyl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國際車展上,接受了共同社等日媒的採訪。他表示,關稅的影響非常大,若英國無協議脫歐,結束在英生產「將作為選項、成為討論議題」。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開始評估,如果英國無協議脫離歐盟,則豐田最快2023年前後結束在英生產線。圖為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國際車展。路透

Johan van Zyl表示,下一代車款生產轉換將在2023年之後,將慎重評估是否要繼續在英國生產。他表示,「我們不希望退出,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但如果在英國的生產失去競爭力,將無法勝出存續。

豐田英國工廠零組件約五成採購自歐盟其他國家、土耳其,組裝完成的車輛九成銷往歐盟其他國家,現在英國與歐盟之間零關稅的情況若轉變成世界貿易組織(WTO)所定的10%,將對收益產生很大影響。

豐田在英國中部Burnaston有組裝車廠與引擎製造廠,合計雇用3200名員工。Burnaston工廠自1992年啟用,2018年生產近13萬輛車。豐田2017年才發表追加投資,生產銷往歐洲的新款COROLLA。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各汽車廠商正在修改業務運營,對英國經濟的影響將無法避免。目前英國的汽車產業約創造90萬個就業機會,出口額為440億英鎊,約占英國GDP的13%。除了豐田,本田(Honda)2月剛決定2021年結束在英國整車生產等,日產也取消英國東北部Sunderland工廠的多功能車(SUV)「X-TRAIL」次世代車型生產計畫。德國BMW、美國福特汽車也在考慮生產線移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