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墨國建廠被轟 豐田急表態:5年內對美投資百億美元

#川普 #豐田 #墨西哥 #投資 #TOYOTA #理財

黃菁菁/東京10日電

受美國準總統川普點名批評豐田汽車到墨西哥建廠的影響,豐田社長豐田章男9日在美國底特律的北美國際車展上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後5年將進一步對美國投資100億美元。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急向川普喊話,5年內將在美國投資100億(圖/截取自Google map)Toyota豐田汽車日本總部(圖/截取自Google map)

豐田今年內將在美肯塔基州工廠生產豐田主力轎車「Camry」的新型車。100億美元的投資將用來生產「Camry」等新型車款及提升工廠的生產力,同時將投資美國國內的人工智能(AI)研發基地,在德州設豐田北美總部。

川普日前在推特上放話說,豐田若在墨西哥建廠生產銷往美國的汽車,將課以高關稅。豐田章男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豐田全球最大的工廠在美國,我們在美國擁有13萬6千個工作夥伴」、「過去60年來,我們在美國陸續投資了220億美元」。

豐田這次決定,似乎在向川普表態,強調豐田仍將為美國經濟做出貢獻。但豐田相關幹部表示,這次投資決定與川普的批判並無直接關係,在墨西哥建廠並不影響在美國的雇用,豐田也不會從墨西哥撤退。此外,日產、本田在車展上也表示,不考慮從墨西哥撤退。

汽車大廠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FCA)8日甫宣布,將在美國投資10億美元,以加強中西部密西根州和俄亥俄州兩座車廠的現代化,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川普為增加美國的就業機會,公開炮轟在墨西哥投資的車廠,不僅美國車廠,連豐田汽車等外國車廠也不放過。飛雅特克萊斯勒執行長馬奇歐尼(Sergio Marchionne)對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表示,「若是政策改變,也只能配合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