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

「不代表川普」 佛訥:與蔡通話5分鐘

#地方 #蔡英文 #休士頓 #共和黨 #參議員 #克魯茲 #川普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日電

蔡英文在休士頓過境會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白宮發言人恩尼斯特九日表示,不確定克魯茲和其團隊是否代表總統當選人,但美國的台灣政策沒有改變,總統歐巴馬與政府一直奉行「一中政策」,相信這最符合美國國安利益,相信也有利於台灣友人的利益。

至於白宮是否支持克魯茲和蔡英文會面,恩尼斯特說,據了解這次會議是克魯茲主動安排,政府並沒有協調或鼓勵,雙方會談不影響美國繼續奉行對美台有利的「一中政策」。

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則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台灣)總統過境美國是基於長期存在的慣例,這符合美台之間非官方性質的關係。

外傳總統蔡英文在休士頓時與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等人進行午餐會,佛訥九日表示,「我沒有見蔡總統」。他說,蔡總統在周六(七日)與他有簡短的通話,在五分鐘的對話中,雙方討論了美台關係,「我以公民身分接受一通來自長久友人的電話,絕不是代表總統當選人川普或其團隊。」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則在個人臉書發文證實,他與總統蔡英文在休士頓會面,公開這樣的訊息對他而言不是問題,「這是我的國家,我可以見我想見的任何人」。而佛訥並不在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