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保育螢火蟲 40業者簽約熄燈

#苗栗 #三義 #慢城 #螢火蟲 #地方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去年通過國際慢城認證後,積極推廣慢城理念。目前是螢火蟲飛舞季節,縣府與鄉公所15日舉辦「為螢宣誓音樂會」,邀請鄉內40家業者簽署並宣誓保育螢火蟲公約,活動會場也熄燈1分鐘,象徵三義慢城保育螢火蟲的共識,共同為生態保育努力。

苗栗縣三義鄉螢火蟲季開始,鄉內40家業者簽署保育螢火蟲公約。(截取自高鐵局網站)苗栗縣三義鄉螢火蟲季開始,鄉內40家業者簽署保育螢火蟲公約。(截取自高鐵局網站)

每年4、5月是螢火蟲飛舞季節,三義鄉內的130線道常吸引遊客前往觀賞,但瞬間湧入的人潮常破壞螢火蟲棲息地,不當的觀賞行為也造成螢火蟲生態破壞。尤其在桐花盛開季節,遊客更是絡繹不絕,縣府與公所憂心破壞情形更嚴重。

三義鄉公所落實慢城生態教育理念,昨天委託育達科技大學在勝興車站旁深水農路舉辦「為螢宣誓音樂會」,邀集鄉內40家民宿業者、休區、協會、商家簽訂保育螢火蟲公約,並與縣長徐耀昌等人一起宣誓保育公約。

活動現場由苗栗在地音樂創作者林思伶、江雯演唱為螢火蟲唱做的「螢光仙子」及「閃閃小螢」,下午4點後安排專業導覽人員帶領民眾進行生態導覽解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