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國際慢城主席 參訪苗栗

#地方 #義大利 #慢城 #組織 #聯盟 #城市 #苗栗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主席Stefano Pisani及祕書長Pier Giorgio Oliveti來台參訪,23日由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先後出席南庄、三義雙慢城的商家輔導認證評選,及見證與花蓮鳳林及嘉義大林簽署台灣慢城聯盟,地方齊聲宣示將營造慢食、慢活、慢遊的幸福城市典範,讓美麗淨土耀眼國際。

來自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的貴賓,昨天上午先出席南庄的商家輔導認證,欣賞東河國小學童賽夏族舞蹈表演、原住民搗麻糬文化,現場展出苗栗10大慢城好等路。他們前晚夜宿南庄留下美好印象,期待增進慢城更多交流。

縣長徐耀昌指出,苗栗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雙慢城認證的縣市,全縣體民同感榮耀,希望能將慢城這套哲學深化及落實在生活中,並打造慢城亮點,帶動苗栗整體觀光產業發展,並將苗栗人文風情、美食推向國際。

國際慢城組織主席與祕書長,昨午轉赴三義參觀龍騰斷橋和木雕博物館,在入口意象前合影留念。

一行人隨後在西湖渡假村,由花蓮鳳林鎮長蕭文龍、嘉義大林鎮長黃貞瑜、三義鄉長徐文達及南庄鄉長賴盛為,共同簽署台灣慢城聯盟,推蕭文龍為委員,同時推薦台東縣3個潛力慢城給國際慢城認識。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慢城商家輔導認證評選,分餐飲、住宿、糕餅及其他4類,即起至3月24日受理申請,4至6月展開輔導,7月評審,預計10月底前評選出20間商家,接著辦理成果發表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