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三義慢城養老 銀髮族樂園

#地方 #苗栗 #三義 #慢城 #養老 #銀髮族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服務中心,3日由副縣長鄧桂菊率同地方人士揭牌後,與長輩切蛋糕分享喜悅,她鼓勵社區長輩踴躍參加活動,動動腦、娛樂並健身,以延緩老化,讓晚年生活更健康而快樂。

苗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逾8萬人,占全縣總人口數14.5%,縣府因應高齡化的社會,為讓銀髮族有樂居樂活的居住環境,輔導社區發展協會整合在地資源成立關懷據點,另經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核定成立日間托老服務中心,可就近提供社區長輩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健康促進以及餐飲等服務。

目前縣內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服務共有3處,分別為銅鑼鄉竹森社區、卓蘭鎮老庄社區以及剛啟用的三義鄉勝興社區。

副縣長鄧桂菊、鄉長徐文達、議員羅貴星、韓茂賢及勝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世騰等人共同揭牌,隨後與長輩切蛋糕分享日間托老服務中心啟用的喜悅。

鄧桂菊表示,三義鄉是國際雙慢城之一,慢食、慢遊、慢活的慢城理念,非常適合年長者居住,藉由關懷據點的設立,為社區長者提供更完善的關懷服務,生活也更充實快樂。

賴世騰指出,日間托老中心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開放,定期辦健康講座,開設老人運動及銀髮族系列學習課程,安排志工量血壓等保健服務,也歡迎利用健康器材和卡拉OK等娛樂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