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台灣4鄉鎮受證「慢城」 成立聯盟

#地方 #慢城

記者胡蓬生、張弘昌/苗栗縣報導

在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人員見證下,苗栗縣南庄、三義鄉及花蓮縣鳳林鎮、嘉義縣大林鎮等4鄉鎮獲頒國際慢城證書,並成立「台灣慢城聯盟」,將整合資源、落實慢城公約,打造魅力慢城,行銷另類觀光。

苗栗縣南庄、三義鄉及花蓮縣鳳林鎮、嘉義縣大林鎮等4鄉鎮獲頒國際慢城證書,並成立「台灣慢城聯盟」。(圖/聯合新聞網)

 

台灣除這4座慢城,台東池上、關山、鹿野等鄉鎮也都申請入會,並通過第一階段審查,成為新一批的慢城候選鄉鎮,另有其他鄉鎮觀摩探詢中,加入「慢城」似漸成風潮。

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主席Stefano Pisani及秘書長Pier Giorgio Oliveti昨起參訪台灣4座慢城,昨晚並簽署成立台灣慢城聯盟,推由鳳林鎮擔任首屆協調委員,作為聯盟對總部及對外的窗口。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有三義、南庄「雙慢城」,3月5日及18日將分別推出「慢食節」活動,也將和育達科技大學合辦「台灣慢城未來發展論壇」,傳播國際慢城聯盟的倡議和理念,打造慢活的魅力城鎮,吸引理念相同的遊客前來。

苗栗縣政府計畫處指出,慢城運動起源於1999 年的慢食運動;慢食是對速食文化的反思,也代表一種生活哲學,強調從過度追求速度而產生的集約農業、破壞生態環境與人類健康的環境中,重新找回平衡,在非以犧牲經濟效益來換取緩慢生活型態的前提下,以生態保育、健康為出發點,積極推展觀光旅遊、文史保存及城市基礎建設等提升生活品質的革新運動。

計畫處表示,申請加入國際慢城組織費用約新台幣2萬元,入會後年費依人口數計算比例,三義鄉年會約12萬、南庄鄉9萬多元,慢城會員可藉由組織平台擴大向全世界行銷,提升知名度,但相對也要配合落實國際慢城公約等義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