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大林慢城魅力 義國訪客推崇

#地方 #慢成 #大林鎮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主席皮薩尼、秘書長喬治奧利維提,前晚入住嘉義縣大林鎮,並分享各城市慢城經驗。皮薩尼推崇大林鎮民風純樸,有不錯硬體建設,但期許大林持續推動環保、傳承公民意識,讓民間落實慢城公約,打造魅力慢城。

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主席皮薩尼、秘書長喬治奧利維提,前晚入住嘉義縣大林鎮。(圖/聯合新聞網)

繼2014年花蓮縣鳳林鎮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認證,嘉義縣大林鎮去年2月也通過申請,成為台灣西部第一個慢城;加上苗栗縣南庄、三義鄉去年陸續申請通過,已有4鄉鎮獲國際慢城證書,並成立「台灣慢城聯盟」。

皮薩尼與喬治奧利維提昨天參訪大林鎮上林社區、泰成中藥店、萬國戲院等地,並到明華社區與鎮長黃貞瑜等人品嘗台灣辦桌料理。皮薩尼強調,獲慢城認證只是一個開端,更重要是簡單、從容的文化步調,以及環保公民意識永續傳承。

黃貞瑜表示,國際慢城組織共有71項指標,標準為50分,大林鎮去年拿下79.71高分獲得認證。雖然她下個月將轉換舞台擔任縣農會總幹事,但不影響大林鎮慢城推動,因為已有許多民間人士串聯推動慢城,大林的好一定能讓世界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