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手寫信的溫度 郵局帶你回味

#嘉義 #寫信 #母親節 #郵局 #地方

記者高錦如/嘉市報導

手寫信逐漸被科技取代,嘉義郵局指出,手寫信的比例不到2成,為喚起民眾對手寫信的記憶、重溫寄信傳遞的情感,15日舉辦書寫比賽,活動也結合母親節,民眾自20日起可至各地郵局索取免費明信片,讓母親感受傳統書信的實質溫度。

嘉義郵局15日舉辦書寫比賽,68歲周銘懷全神貫注寫字。(高錦如攝)嘉義郵局15日舉辦書寫比賽,68歲周銘懷全神貫注寫字。(高錦如攝)

嘉義郵局局長施天寶表示,在1991年以前,每到聖誕節郵局收到的手寫信件堆到櫃子都滿出來,甚至得動員整個郵局員工來處理,對比現今寥寥無幾,令人不勝唏噓。

施天寶表示,以前寫信最頻繁的就是熱戀中的情侶,因當時通訊不發達,只能靠信來維持感情,現今3C產品充斥你我生活周遭,鍵盤誰打都一樣,沒有熟悉的筆跡,簡訊刪掉就沒了,手寫信收藏起來更有價值,也能隨時回味。

嘉義郵局昨舉辦書寫比賽,近200人參加,施天寶表示,活動也將結合母親節,並準備5萬張明信片,民眾自20日起可至各地郵局索取,親筆寫下對母親的感謝。

「收到手寫的信件最有感情。」昨到場參加比賽的68歲周銘懷說,自己在當兵的時候寫最多信,一個月至少寫8封,當兵3年從不間斷,現今則用簡訊傳,直到參加活動才回憶起當年手寫信的溫暖,今年將寫一封感恩的信給高齡89歲的母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